仪器设备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52 访问量:

实验室利用财政资金和自由资金购置了各种仪器设备245台套,总资产3100多万元,其中国家财政资金2400万元。完成了“8m水槽及水下激光输沙率测试系统”、“港航工程结构动/静态试验系统”等一批先进设备的采购、研制工作,其中自研设备40余台套。目前拥有大型变坡输水系统、声学多普勒流速仪(ADV)、激光颗粒粒度分析仪、明渠非恒定流自动循环控制测量系统、小比尺船模测控系统、船闸输水系统测量控制系统、港工结构地基多功能模型槽试验系统、Abaqus大型有限元软件、ANSYS及FLUNT大型软件等一大批专用设备,支持了实验室在山区河流泥沙输移理论、内河航道整治理论与技术、水工建筑物设计理论与安全评价、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实验室各设施、设备维护运行状况良好,尤其是超过10万元的大型精密仪器,使用率均在90%以上,在科研、教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实验室专门制定了《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管理暂定办法》,并借助重庆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大力整合实验室现有大型仪器设备资源优势,加强大型仪器的使用管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