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7周年金秋活动】河海学院学术报告——倪晋仁院士:黄金水道,大河经济带的发展缩影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0:00 访问量:

11月10日上午,河海学院金秋系列学术报告第一场在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此次学术报告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的主持下进行,邀请的嘉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倪晋仁。

倪晋仁教授长期致力于将水沙科学与环境工程技术紧密结合的多功能河流治理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河流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20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倪教授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题是“黄金水道,大河经济带的发展缩影”,他主要从什么是黄金航道、什么是生态航道、以及中国大河经济带和长江可持续发展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倪教授为我们传授的知识。

听完倪教授的报告会后,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教授、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教授先后向倪教授请教了一些专业问题,倪教授耐心的听取了他们的问题并做了专业而又详细的解释。在场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也把握机会,都积极的请倪教授为他们答疑解惑。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河海学院金秋系列学术报告第一场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