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院特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李万红研究员作基金申报专题辅导

发布人:郭建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11:48 访问量:

2023717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李万红研究员应邀到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副校长王平义出席,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河海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主持。

 

李万红研究员以海洋工程学科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学科管理、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关键词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关系;深入分析了如何将学科前沿和基金选题结合起来,以及如何把握现阶段学科重点方向等老师们特别关注的问题。同时,李万红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请和评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深刻剖析了科学问题属性和申请书正文撰写的特点。

与会人员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的学科方向的选择、关键词的填写、代表性论著的选取等具体问题,向李万红研究进行了请教咨询;李万红研究员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所有关切。


 

 

王平义副校长对李万红研究员亲临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李万红研究员的精彩分享。王平义谈到,李万红研究员讲解的内容都是干货,此次辅导会不仅让广大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而且对于申请者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希望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充分消化吸收李万红研究员传授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夯实科研能力,抓住关键科学问题,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助力水利工程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