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获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

发布人:郭建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6:04 访问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尖锋”专项拟立项项目,我校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联合广西平陆运河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申报的“平陆运河精益化建造关键技术研究”成功获批立项,项目负责人杨胜发教授,项目总经费280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700万元、配套经费2100万元。

 

该项目针对平陆运河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协同施工导流、精细化施工、特大件运输等关键问题,开展科技研发,实现平陆运河建设过程的精益组织与安全管控。该项目也是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成果之一。前期,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副主任钟亮结合主题教育,组织中心团队开展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重大问题与科技攻关需求调研,形成了调研问题清单,扎实开展调研成果转化应用。针对平陆运河精益化建造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充分挖掘精益化建造科技需求,并联合相关单位策划申报了2023年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接下来,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将组织精干科研力量开展持续科技攻关,为平陆运河高品质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