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57 访问量:

(1)积极承办和协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五年来实验室共承办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IVIL ENGINEERING AND BUILDING MATERIALS国际性学术会议1次,中国长江—美国密西西比河战略合作论坛地区性学术会议1次,承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高坝通航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三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第九届全国水文泥沙学术讨论会等国内行业重大会议4次,承办重庆市港航学会年会等地方性会议5次,实验室每年均组织召开了“水利水运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加深了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

(2)评估期内,评估期内,累计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R.J.Adrian教授德等19位国外著名学者及王光谦、梁应辰、韩其为院士等55位国内著名学者来实验室讲学,并先后组织32人次实验室人员到国内外相关单位讲学。利用国家、重庆市多种公派访问渠道先后选派8名中青年学术骨干出国交流学习。

(3)实验室选派人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达80人次,为第一时间掌握业内资讯起到有力作用。

(4)评估期内,实验室面向全国高校、科研单位、设计院所设立了47个开放课题。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航道局等多家科研单位和大型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如2011年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长江航道局等单位共同成功申报两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三峡水库常年回水区航运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2011BAB09B01长江上游航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2012BAB05B00

(5)积极参与“老挝萨拉康水电站水工模型试验与施工导截流试验”等国际合作计划项目,累计派出14人次赴老挝、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开展科研项目考察工作。

通过一系列“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式的合作方式,有力的拓展与丰富了研究人员的视野与见识,加大了实验室的行业知名度,提高了实验室的行业影响力及综合实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