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安书记率学校代表团访问泰国、新加坡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6:06 访问量:

6月30日至7月7日,校党委书记李天安率学校代表团访问泰国和新加坡,先后拜访了泰国先皇理工大学、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孔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亚洲分校、新加坡先进再制造和技术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洽谈多个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三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教务处、土木学院、交运学院、航空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同行出访。

7月1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先皇理工大学,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800-1000名,与我市重庆大学排名相当,名列泰国高校前5名。该校ChaiyanJettanasan副校长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同我校代表团热情交流,李天安书记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师生交流和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

7月2-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孔敬),与该校最终达成共建“中泰智慧交通学院”的合作共识。7月3日,两校在孔敬举行合作协议签约及学院揭牌仪式,李天安书记和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孔敬)Narong

Polwong副校长(主持工作)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廖俊云总领事,泰国孔敬府副省长善迪见证了签字仪式,并共同为“中泰智慧交通学院”揭牌。“中泰智慧交通学院”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境外办学机构,今后两校将在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和职业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互利共赢合作。

左三和右三分别为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廖俊云总领事和泰国孔敬府副省长善迪

7月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Goh Ghor

Boon副院长、中国项目主任孔丽娟等人陪同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双方着重商谈了师资海外培训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在南洋理工大学,我校代表团还与该校机械与航空学院黄竟朝院长、邱礼平副院长、温文彬副院长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讨论了在航空、航海和机械等领域开展合作等相关事宜,并邀请该院专家学者参加计划于今年11月在我校举行的“国际绿色航空科技论坛”。

7月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亚洲分校,与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海外校区总校长Watret博士和亚洲分校副校长MatthewFlaherty等人进行了会谈,商谈了学生交换、短期实习、师资培训和职业培训等合作项目,李天安书记代表学校与Watret校长签署了航空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加坡先进再制造和技术中心,拜访了美国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亚洲分校原校长亨特教授,以及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曾锃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