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00:00 访问量:

为加强长江上游航道建设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2018年9月29日上午在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研讨会。长江航道局李国祥教高、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黄超教高、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朱剑飞教高、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胡小庆教高、重庆大学环境学院陈忠礼副教授以及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郭海燕副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河海学院副院长杨胜发教授主持,河海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杨威副教授就中心在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向专家们做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长江上游鱼类行为实验研究、生态整治构筑物结构形式优化以及长江上游典型工程河段水生生境监测等。参会专家们就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展开了探讨,研讨会中,参会专家积极发言讨论,从中碰撞出很多新思路,新看法,为后续生态航道建设提供研究方向。

长江航道局李国祥教高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并对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等重要指导思想的践行,在航道建设同时,要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