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成果荣获“2018年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0:00 访问量:

2018年10月26日,重庆市高教学会、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科技专业委员会、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承办的“2018年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十大“双创”明星颁奖大会”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大会对重庆高校荣获十大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团队和荣获十大“双创”明星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教师、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余葵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完成的“山区河流桥梁防撞关键技术、装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为进一步激发在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凝聚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队伍,培育更多具备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主体,携手开展双创评选活动,面向在渝高校在岗科研人员,征集涉及重庆市重点发展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及推广等方面的重大成果,评选出年度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面向在渝高校在校师生,遴选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发与推广中做出的重大突破,或开展创新、创业取得重大业绩的个人,评选出年度高校十大“双创”明星。

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祖修表示,各高校要扎实开展优秀科技成果培育评选和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广大师生高扬创新创业旗帜,让更多师生的创新智慧充分涌流,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从而推动重庆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