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院一行赴武汉调研

发布人:张小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56 访问量:

    为做好河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4月1日,院长杨胜发带领副院长刘明维、梁越,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江,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钟亮,地质工程系主任谢涛一行赴武汉大学、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交流。

    上午,杨胜发院长一行前往武汉大学调研交流。武大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出,希望两个学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互相支持,共谋发展。杨胜发院长介绍了河海学院基本情况,对武大水利水电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汲取水利水电学院在教学、科研、平台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探索适合河海学院未来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思路,并期待两个学院能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武大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严鹏、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玉红、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杨中华、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程勇刚、水工结构大厅主任荣冠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国家级平台建设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杨胜发院长一行前往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交流。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何传金、副院长刘奇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设计院院长何传金对杨胜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两家单位围绕内河航道整治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设计院副院长刘奇峰表达了依托国家工程中心设立开放基金,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意愿。

    杨胜发院长感谢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重大工程项目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内河水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刘明维副院长、梁越副院长、胡江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河海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以及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等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科技项目研发、专业硕士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思路和计划达成进一步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