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国际浅水流会议

发布人:张小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9:14 访问量:

20211023日-25日,第五届国际浅水流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hallow Flows)在河海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国际水环境工程与研究协会流体力学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南京水科院、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和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州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段伦良博士与张小龙老师带领博士研究生秦晨曦、硕士研究生樊美玲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泥沙输移、水质与生态、洪水浅流模型、表面波等议题进行研讨。其中,我院段伦良博士以分会场主席身份主持了1024日下午的表面波会议,博士研究生秦晨曦于25日下午代段伦良博士做了题为“Two-dimensional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Wave-induced Residual Seabed Response around a Submarine Pipeline”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研究成果,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拓展了我院与同行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与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提供了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