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研”之路 砥砺前行——河海学院召开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人:蒲禹潼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1:07 访问量:

9月6日晚19点30分,河海学院在南岸校区30301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专题讲座。河海学院副院长梁越主讲,200余名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梁越从考研的目标出发,引导同学们明确考研动机,坚定考研意志,制定考研规划,做到“知己”。为实现“知彼”,梁越结合近年的考研数据,详细分析当前考研形势,指出考研的重心点和着力点,帮助同学们在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摆脱困惑。


梁越详细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指出学院不仅为国家重大水利水运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还依托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形成了学院显著特色和优势方向。鼓励同学们把握考研优势,砥砺奋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攀“研”之路的方向,决心以更加完善的规划、从容的心态、坚定的意志迎接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