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一起,海阔天空——河海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发布人:谷赫轩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1:11 访问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重庆交通大学迎来了2023级新生。河海学院为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68日科学城校区开展了“‘你一起,海阔天空主题迎新活动。

校领导河”你一起,话成长

副校长王平义和副校长黄承锋分别莅临河海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合影留念。王平义详细了解河海学院迎新工作安排叮嘱学院领导要充分展示和宣传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王平义嘱咐志愿者们为新生报到提供细心、耐心、暖心的服务黄承锋与新生亲切交流,“你从哪里来?”“报到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欢迎你加入重庆交大大家庭。黄承锋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院领导“河”你一起,划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院长杨胜发,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吴莉,副院长梁越等院领导到报到点指导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核实新生信息,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深入新生宿舍了解宿舍基础设施情况以及新生对宿舍适应的情况,嘱咐学生一定遵守宿舍安全用电规定,熟悉楼栋安全通道,尽快熟悉新同学,融洽室友关系。苗金燕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凌云之志,在矢志报国、勇毅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打牢学业根基,在格物穷理、创新求索中把握人生航向;锻造坚韧内心,在百折不挠、慎独自律中保持人生定力,在重庆交通大学尽情绽放青春芳华




辅导员河”你一起,征新途

新生辅导员石玲、宋建尊、宁晓凤老师迎新期间坚守科学城校区,迎接新生与新生家长的到来。新生们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辅导员非常激动,礼貌地与老师们打招呼,部分新生家长与辅导员们沟通交流,希望孩子们能在老师的帮助下成长成才。老师们表示,感谢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河海学院就读,助力学院的发展,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会珍惜家长们的信任,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将尽其所能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孩子们共同进步和成长。

志愿者河”你一起,探校园

在新生下车点,满怀热情的志愿者们用手推车为新生们搬运行李至寝室。迎新点处志愿者们为新生发放校园卡、新生手册和个人专属祝福卡券等物品,耐心讲解新生的报到流程,带领新生完成人脸识别和入学登记,协助新生正式成为了一名“交大人”。志愿者为新生们介绍着教室、超市、体育场等校园基础设施,与新生一起探索新校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河”你一起,共进步

河海学院学生会、党建协会等学生组织和社团组织了招新活动,吸纳一些有才华、有能力的同学到社团,为社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给新生们提供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提高自己的独立策划、集体合作、动手和交际等多方面的能力,尽情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让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完善自我。


河”你一起,海阔天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河海学院将面对教育教学新形势、新使命、新定位,主动识变、科学应变、积极求变,服务中心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深层次问题,发挥“小切口”实现“大效应”,着力形成“聚河·成海”磅礴动能,推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