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海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重庆市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蒋沐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1:14 访问量: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重庆市选拔赛获奖情况进行公示。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吴莉、陈昱宁、刘春玲三位老师指导一核引领,多元共进——在四川泸州探索“党建+N”特色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从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鼓励大学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通过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院学子作品聚焦四川省泸州市红色党史,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实地考察红色革命基地、红色人物访谈、探寻“党建+思政课”“党建+乡村振兴”“党建+非遗文化”在党史育人、“三农”建设、非遗传承三大维度的时代意蕴。运用问卷调查方式分析呈现党史学习教育现状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引领作用,探索传承创新路径,多方拓展“党建+”主体,打造“党建+N”特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新时代教育体系,融入高校思政课体系,以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的“压舱石”,助力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本,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接下来,河海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学生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分享等形式,分享当代青年的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国情社情的正确认识,将实践成果转化为红色教材,辐射引导更多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坚定信念,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团队成员继续精心打磨作品,全面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努力在后期的国赛比拼中实现新的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