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芳华致青春,今昔共聚叙长情—河海学院举行199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毕业二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人:河海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6:35 访问量:

2023年6月23日上午,199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返校暨毕业二十周年校友交流会在港航楼305会议室隆重举行,近60名校友欢聚一堂,重温激荡的青春岁月,共话久别的同窗情谊,聆听久违的恩师叮咛。99级港航专业教师代表雷世煜、何光春、刘一华、邹赐岚、任康丽应邀参加座谈会。学校产学研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吴磊,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院长杨胜发、副院长汪承志、教指委主任王多银、港航系主任陈明、办公室主任李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副主任钟亮,西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世良参加座谈会。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主持座谈会。

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代表学院向99级港航专业校友致以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心怀母校、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苗金燕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委在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水战略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党建联盟”、创建“聚河·成海”党建品牌和“海晏河清”廉洁文化品牌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在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中与平陆运河集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公司、重庆航发集团等企业携手合作、联建联创的成功案例。苗金燕表示,河海学院在 60 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始终坚持“党建+”理念,探索形成了“一融双高”的发展格局,诚挚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更期待未来学院与校友单位深化党建共建合作。

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对99级港航专业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港航专业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借此向奋斗在国家水利水运重大工程及各领域的广大河海校友寄语了问候和祝福。杨胜发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杨胜发院长表示,河海学院60多年来,培养了万余名优秀人才,诸多校友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了深厚情感,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学院将加强校友联络机制,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为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汇集更多智慧。

教师代表与校友们共同追忆了大学时光,分享了从教99级港航专业期间的快乐与收获,并对校友们深情寄语,希望校友们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之校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爱惜身体、爱护家人,常回母校看看。

来自20多个不同地区的99级港航专业返校校友深情回顾了20年前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历数了校园的一草一木、深刻印记和感念的老师,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感恩,并表示,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方,永为“爱水知水·上善若水”的河海人,永远心系母校,全力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奋勇坚毅、开拓进取,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大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待。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建联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校友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借鉴和推广“重交情”“聚河·成海”品牌模式,加强交流机制,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共融互促、共赢发展。

16DC8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会议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李强、聂庚生、曾涛分别代表99级港航专业3个班级的全体校友向学院赠送了著名书法家字画作品——宋·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诚挚祝愿河海学院永远赓续传承“爱水知水·上善若水”的河海精神,奋楫杨帆、踏浪四海,以勇毅前行的身姿书写更加辉煌壮丽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