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十八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03 访问量:

20201030日—111日,由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十八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在成都隆重开班。我院给排、地质、水利三个专业和教学办的十六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十八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

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研修共分为五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为“把握工程认证核心理念,掌握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思路”,该主题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基本形式,重点讲解了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系统设计专业培养方案;第二个主题为“工程类专业认证标准内涵解读及自评报告撰写”,该主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进行了深度解析,对专业补充标准最新修订情况及目前国家认证工作的新动向进行了重点介绍,对专业自评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突出强调;第三个主题为“2020版自评报告某专业原稿为例点评指导1.0”,该主题以某专业2020版自评报告为例,深度剖析培养目标的合理构建、毕业要求达成度计算方法、持续改进思路、课程达成度计算等,全面总结自评报告的写作技巧;第四个主题为“2020版自评报告某专业原稿为例点评指导2.0”,该主题对上一主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化;第五个主题为“以某院校已通过认证的专业为例——分享学院层面自评阶段的准备办法”,该主题分享了如何落实工程认证全过程的目标与任务,如何协同各专业开展工程认证自评准备工作,如何用心准备自评报告中的支撑材料及注意事项。

通过参加本次研修,我院教师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化了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理解,有利于我院教师准确把握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优化制定合理培养方案与促进持续改进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