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人:刘雪莲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17:3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3年7月14日,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傅伟教官应邀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吴莉、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副院长汪承志,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苗金燕主持。

会上,傅伟教官为全院师生作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主题培训,以南岸茶园、万州某小区等多个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火灾,以及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深刻剖析了火灾背后隐藏的消防安全问题;采用情景模拟、知识问答等方式,传授了灭火器使用的四字诀“提、拔、握、压”,以及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知识,同时通过讲解消防救援现状、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防”的关键性,突出了“自救”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强化防火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党委书记苗金燕表示,傅伟教官以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紧密结合身边的安全隐患实例、惊心动魄的火灾场景为全院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增强防火防灾的意识,掌握自救常识,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关闭